默隐、指间、流年。

文字并不代表什么,
就像微笑,并不一定代表开心。
---- 默隐

走过2010

当生活的压力和对家庭的责任感,迎面压来的时候,我知道,青春,这个词,已经渐行渐远了。

从迷惑到不惑,从莽撞到沉稳,从执着到懂得放弃,周围的一切瞬息万变,一切的一切都在蜕变。

无奈过,失落过,彷徨过,坚持过,一路走来,悲喜冷暖,已经看的很淡,冲动的时候不做任何决定,冷静面对所有事物。

新来的同事问我默隐是什么意思,默隐其实就是默思,隐忍的意思,如果有舞台就演好自己的角色,如果没有舞台,就做好自己的观众。

 闲来无事,在各大搜索引擎搜索这个名字。已经没有自己的痕迹,想起十年前的自己,那时因为自己的网页或者自己网名排在各个搜索引擎首页而沾沾自喜。很多事情,我想一切总有个轮回的,在很多年后会重复做很多年前的事情,很多记忆如同汹涌的信息一样,被二进制的数据所取代,直至消亡。

有思想的人越来越多了,有自己思想的,越来越少了。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抬头仰望这满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抬头仰望这满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80后的这一代,顺理成章,成了老男孩和老男人

人是感性的,如果没有感性,就要拥有理性,如果没有理性,那就只能不幸。

2010年,稍纵即逝。这一年,忙碌的一年,也是纠结的一年,总希望很多事情早点结束,总希望很多事情做个了断。或许就像赵氏孤儿里葛优那句话,“这就是命”。

一个真正失去过的人会懂得珍惜,一个重新站起来的人,更知道那份苦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样的日子,遥望而不可及。

总是很忙,忙的忘记怎么去思考,生命里,也常常有这样短暂的迷失吧。甚至,忘了你是谁。

人偶尔还是要安静的想想,要不然,一辈子,也就在忙碌中一晃而过。

评论

热度(2)